KKTT-恋爱之言

3.爱是想要遗忘又不敢遗忘


这样的人,有一个难以忘怀的前男友,似乎也不是什么离奇的事。

堂本刚抓抓头发。


接连送出去三条简讯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再一看时间,已经到了上课的点。J大课堂上嗷嗷待哺的学生正在等待他们的教授,在这时候情感问题只能排在最末位。


穿好衣服后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悻悻然关掉声音塞到手包最底层。殊不知堂本教授的社交圈活成了把简讯当邮件,五分钟后第一条回复送达,接二连三的,四个小时后才变成“已阅”。

 


夏天落日迟,乌泱泱的学生离开教室奔赴餐厅,堂本刚落在最后,刚走出大楼就看到停在树荫下显眼的红法。


我国医疗产业果然是非常赚钱的,想想外科教授热爱收集红色法拉利,简直是star做派。而且一出手就送车,还只是恋爱周年礼物,堂本刚想起停在公寓楼下停车位某辆“情侣车”,第一次深深意识到自己还是个有钱人。


不过他也不会缺钱就是了,想想浑身上下衣服首饰加起来几十万,看上去却还没有学生会干部几千元的第一套西装值钱。


地味的观点,只有地味的人才会说出!堂本教授气鼓鼓的说道。战战兢兢来询问新教授“学艺术有时尚品味长得好看是不是不能卖钱”之类的问题的学生樱某眼睁睁把教授气成上野动物园里的小熊猫,赶在教授真正发怒前溜走了。


惹怒吉祥物是会倒霉的。欧皇松某如是说道。倒霉学生就此过上了次次课程都被提问、论文字数比别人多一倍的生活,学年结束时满脑子毕加索,差点忘了自己是亚当斯密的学生。


扯远了。


堂本教授走路带风,还是不如另一位堂本教授速度来的快,就在他冲过来时,堂本光一已经靠在车头凹好了造型,还打开了副驾驶的门。

“放学了?你想先点心还是先听八卦,还是先吃我?”

还没散完的学生向他投来“看八卦”的目光,而后恍然大悟,在两人之间打转。莘莘学子还记得新教授无名指上简约却硕大的男士钻戒,钱的光泽过于耀眼,让人不想特意看都发现两人戴的是同款。

——只不过一个是孤芳自赏的独钻,一个是繁星似的多钻。

赶在学生被闪瞎眼前土豪夫夫走了,在J大校园里留下了身家过亿的传说。(划掉)

心有灵犀携手共建狗粮满校园的w堂本上车先打了一个啵,然后堂本刚无情地拒绝了凑到面前的俊脸,选择了A选项。

“点心呢?我快饿死了。”

都内某知名西洋蛋糕店的网红蛋糕送上,他又要求B选项。


“八卦呢,是什么?”

驾驶座上的男人毫不意外的沦为最后一个选项,好在并不意外,趁着红灯时快速说道:“今天下午我收到两封辞职信。本来以为招来一个新人,没想到是丢掉了泷泽。”


“你同意了?!我好不容易才把小翼拉回国,我就这么一个朋友……”

“就朋友这个问题来说,长濑会哭死的。”

堂本光一示意了一下座位中间,堂本刚偏头一看发现是两个信封,就知道辞职信没有递交到董事会,放下心来。


“嘛嘛,babe也是啦,我怎么会忘了他呢……还有你。”


话锋一转气氛突变。


“都说家庭是家庭,朋友是朋友,人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交心,和家庭成员过日子,两者结合才是人生。但你既是我的挚友,又与我组建家庭,我们是志同道合、一起过日子的人。”


情话满点的男人害羞似的握住安全带,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堂本光一忍了又忍才没在高速路上直接熄火,嘴边的“我爱你”还没找到时机说出,就听旁边的人惨叫一声,把手机举到了他的面前。

“小翼约我吃饭,说他现在没有同事也没有朋友……qwq”

 

 

期待已久的约会就这么变成了三人行,即使是三人行,堂本光一也不是C位那个人。就近两年来说,堂本刚和今井翼相处的时间最多。虽然这么两年对于他们长达几十年的恋爱和婚姻关系里不算什么,还是让他听得津津有味。


无他,作为老师的堂本刚他从未见过,不管是和学生闲聊、跟金发碧眼人高马大的异国人散步(人高马大这一点他下意识就带入了长濑智也,然后窝了一肚子火),都是他错过的时间。巧妙的是在堂本光一进修完毕回国后堂本刚为了完成学业独自一人留在异国这个时间点今井翼出现了,迅速获得了堂本刚的好感。

都是缘分,毕竟他们一起读书的时候堂本刚可没交到几个朋友,年龄越长越难以交心,有几个朋友也是很好的。


堂本光一坐在连排的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在隔着一张方桌也要跟坐在单人椅上的今井翼说话的堂本刚,是少见的强大、可靠又温和。

只是他们的聊天内容不太强大:


“诶……刚君你早说跟光一君在一起啊……”有些失落但是强打精神.gif

“没事没事,不就是从对话里演变出了实体么,你对他还感到陌生?”笑眯眯挥手.gif


“也是吼,三句不离堂本光一的刚君。当时我差点以为身边坐着一个叫堂本光一的隐形人。”顺利吐槽还是难掩无力.gif

……

“说说吧,takki是怎么回事?”


“takki?你是说泷泽?

……我还是很喜欢他。”

May
15
2018
 
评论(3)
热度(30)
© 亲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