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TT-恋爱之言

1 爱是言行也是心绪

 

虚构架空,抓不住完全性格,热爱ooc,不了解背景

理想中的未来世界,大致借用医院轮廓

又名《J大附属医院心外科两大巨头恋爱史》、《漫步瑞士——旅游之旅》、《遍布全东京的紫阳花》



堂本光一刚从紫阳花盛开的地方回来,就面临本年度最大的难题:他的下属兼师弟不见了。

说是不见,但是有休假申请表;如若不是不见,师弟接下来的正经工作加秀脸演讲加出卖色相酒会的任务都被堆在他的桌上,恨不能摆出大字一行,就地说明换了主人。然而除了第一条,其他都是堂本教授早年经历过并深恶痛绝的,看到的第一反应就是传唤当事人。

——讲师福田表示电话打不通,讲师辰巳递上休假表,讲师越冈见缝插针,送上新实习住院医的个人资料。

在心外教授堂本光一休假的一周中,人事流动居然能超过前半年的总体数据。在本科室教授拿着表格冲去顶楼找院长后,负责本月记录的秋山稍微调整了一下语气,在早会记录后写到。


休假的副教授姓泷泽名秀明,脱下西装三件套与白大褂后,背着巨大登山包刚从镰仓站下车。

作为教授休假后暂时代理的一把手,泷泽秀明是科室中第一个看到实习住院医资料的人。资料上的照片是许多年前的模样,唇角含笑,分明是生动俊秀的年轻人,泷泽秀明却反手把资料藏起,等到下班的离开、值班的去吃饭后,才做贼似的拿出资料,一行一行仔细浏览。

大学是熟悉的大学,本科室超过一半的人都是来自这所大学。其余条目陌生又耀目,是真正的镀金履历。无国界医生,知名研究院大拿的弟子,超一流医院进修,却是一个尚未正式工作的年轻人,连来J大附属医院的理由都显得很稚嫩。

稚嫩是院长的说法,履历表中没有提及,泷泽秀明翻来覆去想要知道稚嫩的理由,最后才发现点评人喜多川院长的大名。

整张纸,大概只有照片最贴近履历人。泷泽秀明抚了抚第一行的名字,今井翼,长叹了一口气,把东西放在越冈桌上,打印出一张休假表开始填写。

至于为什么去了镰仓,大约是想去某人故乡,临到站时却近乡情怯,最后去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地方,权当休假散心。

镰仓很好,然而本文提及次数过多,略过不述。在泷泽秀明休假的末尾,实习住院医已经准备前往科室报到。


报到前一天,本应好好休息的人却在某高档居酒屋开兄弟会。东洋人学着西洋人的把戏,所谓兄弟会,大多数人是同学,一部分是同学的朋友,还有一部分就是朋友的朋友。今井翼是其中同学的朋友,他被好事者领到未来老板面前时,堂本刚正冲着他挥手。

虽说医院、科室都是堂本刚介绍的,但今井翼一直以为那位堂本教授和刚君是兄弟来着,但是今晚看来,应该没有兄弟肩并肩坐在一起还十指交扣耳鬓厮磨的……吧?

生于故国长于欧美的人观念里不会觉得离奇,但是套想一下这里并非纽约而是东京,就不那么难以理解了。

其中一位堂本君还在冲他挥手,另一位堂本桑半张面孔藏在堂本君的耳边,露出的半边眼睛鼻梁下颌皆是一副高冷模样,但是看他们两位黏在一起的坐姿,实在无法带入“业界高岭之花、不苟言笑、冷酷无情”的评价。

秉着挡人恋爱会被猪拱的理念,今井翼抽了一把椅子坐在了沙发对面,堂本君朝他倾身的同时,那位堂本桑露出了夸赞的神情。

“小翼,这是J大那位堂本教授。”

堂本教授整了整袖口,说道:“我是堂本光一。”

“今井翼。”

且不说初次见面的堂本光一,就是旧友堂本刚,也难以把面前这个黝黑矫健的年轻人和印象里(照片上)清瘦白净的医生联系在一起。今井翼穿着休闲装,跨坐在椅背后露出一双长腿,像是运动员或舞者,与医生没有半分相似的地方。

堂本刚忍了又忍,还是在身边两位寒暄过后丢出自己的疑问来。

“你去做美黑了吗?亚洲人居然能晒成这样。”

今井翼笑出一口白牙,连带闪闪发光的眼睛,才有一点过去的模样。

“今年西班牙太阳特别大,一定是个酿酒的好年份。”


当事人怀有的好心情完完全全传递出去,却使堂本刚在第二天一大早还在念念不忘,怀疑真正的今井翼被外星人抓走,昨天见到的是个假的。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小翼完全不是这幅样子,清瘦、忧郁,像个作家。”

喃喃自语时还在为别人打着领带,无意识收紧的领带勒得堂本光一皱了皱眉,没有说话。

“……后来我们每年都要见几次,他还选修过我的课,哪怕是去做无国界医生都没有黑成这样。”

马甲分明已经扣到最下排,手指还在往下抓挠,完全忘记了行为初衷。

“肯定是美黑吧,不然就是去了……诶?!”

手下的热度已经不容小觑,整个身体都被人抱在怀里,见他反应过来,堂本光一变本加厉靠上来,把那两只手夹在身体中间上下摩擦。

“喂你还要上班呢,别摸……”


好不容易打理好的西装三件套被揉得乱七八糟,堂本光一顶着一头乱发春风得意地出门后,堂本刚倒在充满气息的床上又睡了个回笼觉,忽略了心外科小群的惊天大八卦。


光一:吃早饭了吗?

光一:起床了吗?

光一:……算了,我就是告诉你,今井是泷泽前男友。


今天的J大心外科去除副教授增加教授先生群

……

匿名:泷泽桑带新人去熟悉环境了,手机放在桌上,可以聊起来了~

匿名:所以说,前男友?

匿名:毕竟泷桑上次年会喝醉了提到过前男友是同学,归国又出国子女,才华出众。最重要的是,发音是tsubasa,那不就是今井桑。

匿名:就冲见面时两人的表情,我猜很快就会成为现男友的。一周?

匿名:我猜明天!

匿名:楼上你太猥琐了……人家是去熟悉医院而不是去开房好吗?

匿名:我感觉得熟悉之后吧,怎么着也得一个月。

……

匿名:如果猜测属实,实习结束后。


大概是语气过于熟悉,在最后一句话发出后,小群就没人再说话了。堂本刚拥被坐在床上,几次刷新聊天群却没有人说话,忽而灵光一现意识到科室里那群年轻人肯定还有“除教授”、“除教授先生”之类的聊天群。

关于堂本光一是怎么能斩钉截铁确定身份的,我们稍后再提。


不管科室再怎么猜测满天飞,在食堂对面而坐的两个人却统共没有几句交流。这时的今井翼更贴近堂本刚印象中的样子,抿着嘴唇沉默着,连眼睛也黯然无光。那个开朗的、热情的、就像西班牙人的日本人,突然就没了那层外壳,露出苍白寂寞的心来。 

 ——————

啊擦嘞卡成这样居然发出来了

May
14
2018
 
评论(4)
热度(32)
© 亲亲 | Powered by LOFTER